去大陸-1


歐小圖 貼圖檔前言

4/30從洛杉磯經由台灣轉機回重慶
到台灣之後得先進行  "14天"  的隔離(之後我會再寫一篇回台灣隔離的過程 XD)
實際所謂的14天,我5/1到桃園機場後被告知需要到5/15 24:00才能解除隔離
所以我就隔離位置之後就馬上訂了5/16經上海轉機重慶的機票 <<< 先買好進大陸的機票就好,轉機機票先不要訂啊!!
我目前尚在隔離,可能是從美國開始就在半隔離直到現在已經過了快三個月沒出去走跳
在整理過去10年獨自旅行的照片時突然想到跟大家分享一下私房景點
呵呵,我們進入正題吧!!

去大陸-2


歐小圖 貼圖檔   新冠疫情期間前往大陸需準備文件

  1. 機票 (廢話)
  2. 護照 (出境用)
  3. 台胞證 (入境用)
  4. 目的地城市健康碼 (到桃機時會讓你掃描)
  5. 一枝筆

上述是由台灣飛往大陸目前需要的資料
到達目的地後仍需填寫一些不拉不拉的紙本,下面會在說明

如果你是從其他國家/地區直接進入大陸的話還要於抵達目的地的前14天線上填寫中國國際健康碼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關於國際健康碼我會再另外寫一篇跟大家說明


歐小圖 貼圖檔   台灣出發流程

現在桃機二航入口都封起來了,只剩下中間有開放喔!
搭車準備進二航的朋友記得不要下錯門了,不然就要多走路當運動啊!
入口處會有人測量體溫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我訂的是5/16 15:20 飛往上海浦東機場的班機
我大約是13:30抵達桃機,這時櫃台應該是爆滿排隊的狀態
但是我卻如入無人之境就報到了,可能是大家都怕到了大陸之後還要隔離14天吧!
再加上新冠疫情的關係,整個桃機幾乎都沒人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到櫃檯時櫃檯人員會教你先掃描出入境健康申明的QR-core
你可以先用微信掃描存到我的收藏之後再慢慢輸入資料,也可以拍照留起來晚點再掃
※之後要輸入資料時記得先準備好 1.機票 2.台胞證,這樣在輸入資料時才不會跟我一樣還有手提行李跟免稅商品然後手忙腳亂  😰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從進桃機至拿到機票前後不到15分鐘
對! 你沒聽錯,不到15分鐘就拿到機票了!!
一個轉身之後,我就直接走往入境口
原本滿滿人潮排到Z字不知道幾回的出境管制站也是空空的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進入出境管制站後就是海關檢查了
這邊不方便拍照,不過只有我一個人
很快的咻咻~~就過了,也不用擔心檢查過後會卡到後面的人
因為根本沒人啊!!!

再來就是自動通關,這邊記得脫口罩啊!
不要像我一樣忘了脫,站了老半天...

過關後就是免稅商店區了!
也是空空的,櫃姐比人潮多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連這些以台灣風景區為主體的佈景也都看不到昔日那樣的滿滿人潮拍照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到達登機口候機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窗外停機坪也是空空的,不如以往隨時都有飛機起降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因為大陸官方針對疫情有發布相關航空限制
一班飛機的載客率不得超過75%,再加上現在會過去大陸的人真的很少
所以航空公司都會安排一排座位只會有一名乘客(我從洛杉磯飛回台灣時搭乘長榮航空也是)
是一種加量不加價的概念,我還記得從洛杉磯回台灣時我整個人躺著睡,自以為是頭等艙的概念🤣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機上空姐會每人發一份紙本的健康申明表
記得在機上就要先寫好健康申明表,不然下了飛機之後你絕對會手忙腳亂而且沒地方讓你好好寫
還有,要上廁所的在飛機上趕快解決!
下了飛機之後你會有一段時間看不到廁所


歐小圖 貼圖檔   抵達上海過程

飛機抵達停妥後不用急著馬上要下機(雖然無論有沒有疫情我也是都做到最後才起立準備走出飛機)
因為即將面臨第一關的是會有上海海關的人先登機檢查所有旅客的體溫
這時看到海關人員全身防護衣時,自己馬上感到又是一場隔離的開始

哀....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下飛機後馬上面臨第二關
這時候請先準備好台胞證,等等海關人員會一個一個掃描影印存檔
掃描後會還你台胞證外加一張台胞證影印副本,請跟剛剛機上的健康申明表拿好拿滿在手上不離身
再說一次,請將你的台胞證、台胞證影本、健康聲明表拿在手上
隨即眼前會有很多窗口跟你一對一,主要詢問過去旅行史、來陸做什麼、確認表格內容及是不是本人
然後會給你一個做核酸檢測採集檢體用的試管,請拿在手上

這個部分也不方便拍照喔,敬請見諒

再來是第三關
準備核酸檢測了!
這邊也是不方便拍照,下圖為排隊檢測的人潮
檢測時請將台胞證、台胞證影本、健康聲明表拿給檢測人員,採集檢體完比後會再還你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注意喔!! 到現在為止是都沒有廁所的!!
所以剛剛在飛機上是你最後上廁所的機會,千萬不要錯失機會了,不然... 嘿嘿...

核酸檢測完之後進入第四關,又要再量一次體溫
並把剛剛台胞證、台胞證影本、健康聲明表提供給檢查人員確認

再來是第五關,正式入境海關正在等你
一樣,再把台胞證、台胞證影本、健康聲明表拿給海關人員

過海關之後就可以提取行李啦!!
因為前面程序很多,所以到這邊基本上你的行李都已經好了,而且已有專人在旁協助看守

拿到行李之後出境會有指示,向右是目的地上海人,向左為目的地非上海
而我是要轉往重慶,所以就往左了

左轉之後走一小段就會又看到兩個穿著防護衣的工作人員,還有其他一樣要到非上海地區的旅客
這時候將台胞證、台胞證影本、健康聲明表拿給他們,然後工作人員會告知你掃描上海健康碼QR-core
一樣填寫完資料後等待防護衣人員指令就可以了

沒多久工作人員請大家跟著他們走,然後就走到一輛大巴士前,行李放進車廂人上車就這樣被帶往我們的隔離酒店
我們這次個隔離酒店位於松江區,靠近虹橋機場,算是蠻貼心的,距離機場做計程車的話不用15分鐘
旁邊也有地鐵站,非常方便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抵達酒店時感覺想是警匪現場,有救護車、警車待命,還有一堆堆的防護衣工作人員!
現場還拉起封鎖線,管制所有人車! 🤣🤣🤣

抵達時工作人員會拿著大家的台胞證一個一個叫名字,一次五個人
被叫到名字時台胞證會還你,然後下車去拿你的行李
如果你的行李比較多或是不方便時工作人員都會協助!

到了一樓時人員會告知你這次總共的住宿費用是多少,你可以選擇支付寶、微信支付或是現金
然後發給你一個臉盆、消毒水、一碗泡麵、一瓶牛奶、房卡,然後就帶著你的行李跟著工作人員從後門進電梯
過程中工作人員會一直詢問你的房間號碼並把你帶到你所要隔離的房間
現在去大陸要注意、準備什麼!? 隔離過程...

再來就是等待隔離14天了

這時候建議各位要轉往其他省分的機票、高鐵票先不要急著購買
可以撥電話詢問工作人員確切的出關日再決定購買即可~


以上,我的不專業簡單整理筆記,
有問題都可以詢問喔!

微信id:Travel_life_love0106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請幫我點個廣告當作贊助兩毛錢 XD
讓流浪漢我可以有多一點點經費走得更遠與大家分享 😀 Orz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世界你甘災 的頭像
    世界你甘災

    世界你甘災的流浪筆記

    世界你甘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